其實當政毫接到月子繼母電話的時候,曾經猶豫過,該不 該幫着隱瞞,他早就猜到月子一定是偷跑回國來的,


但是一方面是,月子來的時機,剛好有藉口幫淑芸安插一份工作,另一方面,也是心軟,就這樣讓月子賴着,


住下來了,他沒有主動告訴長輩們這件事,不過,月子實在太招搖了,還搞了幫淑芸相親的一個部落格,


整個純樸的鄉下,都傳的沸沸洋洋的,曾經聽說她繼母從小在這兒成長,高中才搬走的,


一定是還有些朋友有聯絡吧!也難怪會被她的繼母發現,前幾天,當月子的繼母打電話來,他就實話實說了,


現在家裡一定一團亂,不過月子也該玩夠了,


-----------------------------------------------------


外頭豔陽高照,夏天好像快到了,在警局裏,淑芸的堂哥忠義還,沒出門巡邏,無心於工作,不是因為怕熱,


偷懶,而是因為聽到了村民們通報,說看到了一個疑似國全的流浪漢,和一個獐頭鼠目的小伙子混在一塊,


正在里民中心對面的小麵攤吃東西,算算日子,叔叔國全的確可能已經出獄了,不過,他記得在叔叔入獄前,


已經明確的警告過他,不准回來的,這種平凡的日子才過沒幾年,現在,可能又要起風浪了,該怎麼辦?


[請問,您是李忠義先生嗎?]


忠義抬起頭,看見服務櫃檯前站了一個中年女子的身影,突然有如五雷烘頂,過了半天,才回過神來


[你一點都沒變呢!]


女子伸出手,似乎是想要碰觸忠義的臉,但又突然想到什麼事似,的停在半空中


[這位女士有什麼事嗎?我要出去巡邏了,請跟我們值班的員警說吧!]


忠義一臉嚴肅,自顧自的站起來說


[別這樣,我們談談好嗎?]


女子抓著忠義的手,懇切的說


[我們根本不認識,沒什麼好說的]


忠義甩開女子的手,急急的往門口走去


[我的女兒呢?義......我們的女兒呢?讓我見她一面吧!]


------------------------------------------------------------------


小吃攤搭在一棵大榕樹下,別說冷氣,連電風扇都沒有,這麼熱實在是吃不下


[記者先生,你怎麼都不吃呢?]


這個流浪漢,這幾天一直混吃混喝的,說是誹聞女主角的爸爸,會給他有用的情報,該不會是騙人的吧?


看見對面的小伙子不說話,皺着眉頭,國全還是笑嘻嘻的,狼吞虎嚥着


[好了,這位大叔,你這幾天也該吃夠,玩夠了吧!]


[記者先生幹嘛發火呢!哈哈!我啊!可是村子裡的大人物,沒有一件事,是我不知道的,哈哈......]


國全喝了一口米酒,又繼續說


[你以為這個小村子很樸實嗎,其實啊,有很多不可告人的祕密喔!]


[大叔,有關里長的狗和誰家的貓打架那種事,你要是敢說來算數,我是不會饒你的]


[啊,哈哈哈!我又不是......我又不是....小伙子你太有趣啦


國全滿臉通紅,滿嘴東西的說着,邊說還不時噴出一些菜渣


真是,這個歐吉桑好像又喝醉了,是不是該乾脆把他丟在這兒,溜走算了


------------------------------------------------


[喂!怎麼啦!]


經理的語氣有些冷漠,似乎是打擾他了


[經理......月子小姐一直哭,怎麼辦啊!你可不可以回來一趟啊!]


[你做好分內的事就可以了,照顧月子不是你的工作]


[但是.......]


[如果妳要一直把私人的事當公事,我就只好扣妳薪水了]


聽到要扣薪水,叔芸開始覺得火大了


[什麼嘛!說我公私不分,月子小姐不是妳的女朋友嗎?]


[哈!哈!誰說她是我的女朋友,這ㄚ頭說的嗎?我知道她說話有點誇張,但是這ㄚ頭還居然還說謊]


聽到正毫的語氣開始溫和,叔芸也跟著放鬆,同時還有一些吃味,沉默了一會,叔芸回話說


[月子小姐說,你們差點就訂婚了]


[哈哈!這ㄚ頭,八字都還沒一撇呢!]


[妳現在安心了嗎?]


[什麼,什麼,安心,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剛剛不是在想什麼奇怪的念頭嗎?]


厚......真是......什麼奇怪的念頭,才不是什麼奇怪的念頭,叔芸反駁道


[不是女朋友,可以任意住進來,還常常跟你撒嬌......]


噢......真是的,叔芸用力的咬着下唇,好想死喔!說這種話,簡直像吃醋的女朋友


[嗯......然後呢?]


正毫在電話那頭詢問,着叔芸卻不知所措,還沉浸在自己剛剛說的話中,震驚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saral 的頭像
    lsaral

    lsaral的部落格

    lsa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