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


[小傑]


接到小傑的電話,淑芸十分的開心


[你怎麼會打電話來呢?]


[嗯,姑姑,媽媽不准我打電話給姑姑,所以我偷偷的用手機打]


[是姑姑買給你的那隻嗎?]


[是啊!]


[姑姑還以為,姑姑買給你的東西,會被丟掉呢!]


[沒有,不過,阿姨買給我的電動,被爸爸丟掉了,不認識的阿姨送的,爸爸好像很生氣]


[小傑,對不起!那天嚇到你了吧!]


[嗯,可是姑姑,我們真的不能見面了嗎?]


小傑的聲音有些哽咽


[嗯.......為了你好,你要乖乖聽爸爸,媽媽的話,知道嗎?]


[可是他們都不聽我的話啊!我很想念姑姑,我想見你,姑姑......]


[那也沒辦法,等小傑長大了,就知道為什麼姑姑不能見小傑......]


[為什麼連姑姑都這樣,只要小孩要聽大人的話,我最討厭大人了啦!我討厭姑姑......]


聽到電話裡小傑的哭喊聲,淑芸再也忍不住,在房裡放聲大哭了起來


------------------------------------------------------


從旅館回來的這幾天,月子跟他繼母還有淑芸,形成一種很奇妙的平衡關係,月子隔天醒來,


發現繼母也一起住進徐家古厝後,不管繼母跟她說甚麼,都沒有回應,完全把自己的繼母當透明人,


碰過幾次釘子後,月子的繼母,唐心夫人也不再跟月子說話了,兩個人都只跟淑芸說話,


甚至有甚麼話也要淑芸去轉達,而且唐心夫人還堅持,每天要親自下廚煮飯給他們吃,每每在餐桌上,


月子就會東挑西揀的,弄得氣氛很尷尬,今天早上都已經過了半天了,淑芸不像之前會來,


一邊幫唐心夫人的忙,一邊陪她聊聊天,連早餐都快吃完了,也不見人影,餐桌上兩個沉默的母女,


沒有淑芸來當合事佬,兩個人都如坐針氈


[那是淑芸的哭聲嗎?]


唐心夫人敏感的自問著


[哦!?]


月子停下刀叉,閉起眼睛來仔細的聽著


[好像是耶!]


母女兩人對看一眼,隨即放下手邊的餐具,爭先恐後的上樓去


------------------------------------------------------


政豪見到母親出現在眼前,著實感到意外


[母親大人!母親大人怎麼沒有通知就突然跑來啦!]


[甚麼母親大人,現在是在演古裝劇嗎?]


政豪在這好像過得不錯,居然還會開起母親的玩笑,徐夫人見到他大兒子這才覺得舒心多了,


畢竟政豪從小到大,大多都住在家裡,就連之前結婚都沒搬走,平常在身邊不覺得有何不同,半年不見,


讓徐夫人發現,就算這個大兒子已經三十好幾了,在她心裡還是孩子,不來看看不能安心,


[哇!是不是強烈颱風,威力驚人,把母親大人都給吹來啦!]


[好啦,還在開玩笑啊,媽媽過生日都不回來,還有送媽這是甚麼東西,也不怕媽媽被人笑話嗎?]


徐夫人從紙袋裡拿出一個有拆過痕跡的禮盒,正豪打開一看愣住了,這不是那天他跟淑雲去百貨公司時,


他先買下來,打算找一個適合的時機,要送給淑雲的東西嗎,怎麼會在媽那兒,


外面的天空忽地一片烏雲壟著著,黑鴉鴉的,連白天都暗得像晚上一樣,又是風又是雨的下起雨來了


-----------------------------------------------------------


月子望著窗外突如其來的大雨納悶,她從沒見淑芸在人前發過脾氣,何況是像這樣的大哭,


繼母雖然一開始想安慰淑芸,但好像才沒多久,也跟著哭起來了,兩個人肩並著肩,除了一老一少,


哭起來的樣子還真像,原本月子很著急的,不知該如何使淑芸停止哭泣,但是從小到大,只有別人照顧她,


安慰她,還真不知該跟淑芸說甚麼,再加上她討厭的繼母也跟著哭,真是煩死了!


[媽,妳別再哭了,你照照鏡子看看,你現在成了甚麼樣子了!]


唐心是忍不住,為自己無法相認的苦命女兒才哭得,當初她才國中,忠義也才高中,兩個人還私奔了呢!


結局當然是被抓回來,而且還懷孕了,她的父親本來是學校的老師,因為她這個丟臉的女兒,氣到中風,


學校也不能去了,母親也一直試著要自殺,不得已後來她跟忠義還是分手了,但是無論如何,


她還是把孩子生下來了,那時候她以為把孩子交給父親,會比跟著自己好,所以就放棄了孩子,


唐家也舉家遷走了,後來陸陸續續,從以前同鄉還有聯落的國中同學那得知,忠義上了警專,放棄考大學,


忠義叔叔不知從哪兒抱了一個女嬰,但人隨即又躲起來了,那時候她就知道自己錯了,


李家因為忠義這個敗家的叔叔,負債累累,怎麼還有能力好好照顧她的女兒呢?


而她自己則是一直對於拋下女兒覺得愧疚,雖然一直想來看她,卻又害怕,這就這樣拖到了現在,


如果不是為了找月子,她應該一輩子不會來這裡,會一直逃避下去吧!她真是後悔,當年將女兒留給李家,


這樣做,害慘了自己的女兒


[媽!妳看看你,真得好恐怖喔!]


月子生氣的拉著唐心走向梳妝台,看到自己臉上的妝都花了,假睫毛也掉了,還真醜,


唐心原本還沉浸在傷心之中,聽到月子叫她媽,實在是太意外了,再看到自己一副鬼樣子,


居然忍不住對著鏡子裡的自己笑了


[哈!哈!]


月子看到繼母的矬樣,也覺得好笑,笑得比唐心還大聲,聽到他們母女倆不知道在笑甚麼,


淑芸似乎有些反應了,從自己的悲傷中抬起頭來


[淑芸,妳也快過來看看,你也好不到哪去]


唐心催處淑芸過來,月子也朝她點點頭


[妳的眼睛腫得像核桃呢!]


[是嗎?]


淑芸半信半疑的朝鏡子走去,鏡中的自己還真的很誇張,眼睛腫得不像話,鼻子也又紅又腫,


[哈哈!你簡直是豬形化了!現在我可是比你漂亮太多了!]


月子取笑她說


「還笑我,好像是電話鈴聲耶]


[喔,我來接]


唐心已經擦開眼淚,走出們外


[喂,這裡是徐家]


[呵呵,唐心,ㄚ頭,是你嗎?]


話筒對面傳來一個陌生的聲音,卻用這種似乎很熟似的語氣


[請問......]


[啊哈哈!您真是貴人多忘事,我是國全叔啊,是忠義的叔叔啊!]


[忠義的叔叔......國全]


[是啊!]


[請問,為什麼打電話到這裡來]


[唉......還能為了什麼呢,有些事想跟妳商量商量]


[我......]


[唉......ㄚ頭,我幫你把女兒養到這麼大了,難道妳還要這樣裝傻嗎?是不是該有點回報嘛!


聽說妳過得不錯,我現在想籌點錢做生意,妳應該能幫幫我吧!哈哈......]


[什麼如果我拒絕呢]


[唉呦,真沒想到妳會這麼說,那也沒關係,不過忠義的老婆要是知道,叔芸不是忠義的堂妹,


而是親生女兒,不知道會怎麼樣]


[那是他的事]


[唉呦,還真冷漠,弄不好,忠義會丟了警察這份工作呢!]


[那也不關我的事]


這下國全有點傻了,沒想到唐心這ㄚ頭和忠義已經完全翻臉啦!到手的肥羊眼看就要飛啦!


[其實叔芸也長大了,也許我該告訴她親生母親的事]


[你到底想怎麼樣......]


[哈哈,這樣才對嘛的,ㄚ頭,你能給我多少呢?]


-----------------------------------------------------------


月子坐在沙發上,無聊的看著新聞,眼角撇見繼母形色忡忡的正要出門,外面大風大雨的,不知道要去哪?


她想問,卻開不了口,好像知道她的心思似的,唐心關門前丟下一句


[別擔心,我馬上就回來,別讓淑芸跟來知道嗎?]


真奇怪,下著大雨跑出去做甚麼,而且淑芸大概是哭累了,在房裡睡得可熟了,繼母要出門,


不是不讓月子跟來,而是交代別讓淑芸跟來,這一句話頗讓月子覺得吃味


[哼!甚麼跟甚麼嘛!]


不過,繼母該不會是趁著颱風天去見舊情人吧!也許我該跟去看看,月子走到窗前,哇!風雨好像更大了,


這樣出門,不全身濕才怪,想一想又坐回沙發上,不停的按遙控器,轉台


------------------------------------------------------------------


[夫人,對不起,現在才打來,我剛剛已經把照片和雜誌部分內容傳真過去了,請您看看]


[甚麼?!]


徐夫人有點意外,早上剛出門時接到金祕書的電話,說了又有八卦雜誌寫她兒子的誹聞,


她一心認為是烏龍,沒想到金秘書又打了一通電話來


[夫人,這是剛剛傳來要給您的文件]


吳副理手腳俐落的,已經送進經理室旁的貴賓休息室了


[知道了,你先下去吧!]


[是,夫人]


徐夫人拿起還有點溫度的傳真稿,上面有政豪摟著一個曼妙女子進房的背影,還有一篇報導:


大亞集團黃金單身漢已經死會,幸運女郎是飯店某李姓員工


據傳女方在飯店總統套房獻出處女之身,目前於徐家古厝甜蜜同居中


曾有人多次目擊小開帶著女友大方上百貨公司治裝,購物......


還沒看完,徐夫人已經撐不住,手上的文件散落,雙手不由自主的顫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saral 的頭像
    lsaral

    lsaral的部落格

    lsa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