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芸在睡夢中,彷彿聽到小傑叫她的聲音,再仔細一聽,好像是手機鈴聲


[喂......]


[叔芸]


[嗯......堂嫂]


沒想到堂嫂居然還會主動打電話來


[叔芸,小傑有沒有去找你?]


[小傑?]


[是啊,我家裡到處都找不到他,怎麼樣,他是不是跑去妳那兒啦!]


[沒有,堂嫂,外面大風大雨的,小傑怎麼來呢?]


[是啊,這死孩子,大風大雨的跑哪去啦?怎麼辦阿叔芸?]


[堂嫂妳先別哭,打過電話給堂哥了嗎?]


[沒有......我不敢......妳堂哥最近怪怪的,老是對我亂發脾氣,如果知道小傑不見了,我會被打死的]


[好了,好了,你先別慌,我現在馬上出去找他,我一定會找到他的]


叔芸一邊換衣服,一邊走出房外,心理急著,傑該不會想要自己走來徐家古厝吧!這一段路,


對一個國小的孩子來說,不算近,再加上外面昏天暗地的,要是出了什麼意外,該怎麼辦?


[喔!叔芸妳要去哪?]


月子坐在沙發上,差點睡著


[我要去找小傑]


[什麼!小傑!]


[沒空跟妳多說了,我出門了]


[喂!]


月子看著叔芸身穿連身雨衣,心想這件雨衣真醜,不過叔芸也太急了吧!連大門都沒關,月子走過去把門關上,


才一會兒,外面風雨已經噴的玄關一灘水,真是的,繼母跟叔芸都不在家,她的午餐怎麼辦!


打個電話給政毫哥好了


[月子,我正想打個電話給叔芸呢!怎麼樣?家裡沒事吧!]


[不好]


[不好?發生什麼事啦?]


[政毫哥,我好怕喔!]


[怕,怕什麼啊!]


[家裡只剩我一個真的很恐怖]


[只剩你一個,叔芸呢?]


[繼母跟叔芸都跑出去了,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政毫哥,你趕快回來陪我好不好?]


[.......]


[咦,政毫哥,人家還沒講完呢!就掛斷電話]


原本月子嘟著嘴,但一會兒,月子心中又轉為竊喜,政毫哥一定是聽到我這麼說,所以急的衝回來了,


不過,剛剛忘了交代政毫哥,我要吃餐廳的法式沙朗牛小排,再打通電話好了


----------------------------------------


[政豪,你要去哪?]


經理室在走廊外,正豪正好碰見要去找他的徐夫人


[現在沒空說,媽]


政豪一臉著急的邊走邊打電話給淑芸,但一直無人接聽,徐夫人小碎步跟著正豪的後頭,


但人高馬大的政豪一下子就拉大了距離


[你這臭小子,還不給我站住]


徐夫人眼看跟不上,氣急敗壞


[媽,有甚麼話晚點再說,我得先回去一趟]


[甚麼,是那個淑芸要你回去?那個壞女人對吧!不准去!]


[媽,對不起,我一定要見到她平安才行]


------------------------------------------------


唐心冒著風雨,從徐家的後門小路走到了山腳附近的小破廟,平常只要10分鐘的路程,


今天則花了30分鐘,唐心一走進破廟就見到一個身上破破爛爛的老頭


[喔,ㄚ頭,妳終於來啦!還以為你不來了呢!]


唐心丟下一個包包說


[我所有的現金都在這兒了]


國權原本窩坐在一個不漏水的角落,一聽到有錢,立刻彈跳起來


[等等,現在,你把這個切結書給簽了,要不然這鑰鉂我是不會給你的]


國全定睛一看,那個做工精緻的手工皮包上,居然還有一個鑲了鑽的鎖頭


[呀呀......]


國全搓著手,笑的合不攏嘴,接手唐心手上的一份文件,不假思索的簽上名字,其實不管這ㄚ頭要他簽甚麼,


都無所謂,他已經一身債了,也不怕是借據,或者是要他不准再來恐嚇的切結,反正說話不算話的他,


就算有一份簽了名的文件又如何呢?一拿到鑰鉂國全馬上打開皮包開始數錢,


完全不知道唐心早已經離開了破廟


----------------------------------------------------------


政豪慢慢的開著車往回家的路前進,因為雨實在太大了,雨刷也起不了作用,而且積水漲起來,哪邊是路,


哪邊是水溝都分不清了,淑芸還是不接電話,也許是雨聲太大了,她沒聽見,政豪一邊開車,


發現車燈前方似乎有個小黑影,他趕緊下車察看


[喂!]


那個小個頭似乎沒聽見,搖搖晃晃的繼續前進


政毫跑到他前面,拉住他的手


[小朋友,這種天氣怎麼可以跑出來呢!]


穿著雨衣的孩子抬起了頭,因為雨水看不清而瞇著眼


[叔叔......]


[你是   .....         你是小傑吧!你怎麼跑出來了!來,快上車!]


政毫正要坐回駕駛座,感覺自己被光線刺了一下眼睛,他轉頭望向光源大喊


[叔芸,是妳嗎?]


叔芸一路上小心翼翼的前進,不停用手電筒左右張望,就怕小傑昏倒在路上,而她卻錯過,不知道走了多久,


哄㝫哄㝫的雨聲充斥大地,整個世界到處都是水,除了水什麼也看不見,恍惚中好像聽見有人叫她,


朦朧的前方有光線


[經理,是你嗎?]


[叔芸!]


正豪一個箭步抱住了她,深怕一放手,叔芸就會消失在雨中,淑芸感覺到正豪的擁抱十分溫暖,


此時叔芸忍不住脫口叫了一聲


[大哥......]


[來吧!快上車,妳看妳一定很冷吧!]


[不,不行,我還要去找小傑]


[原來妳是跑出來找小傑的,不過,妳應該先打電話給我的,來快上車吧!]


[可是......]


[別擔心,我剛剛遇見他,小傑已經在車上了]


淑芸坐進後車座,小傑斜躺在椅子已經睡著了


[糟了,快點送小傑到醫院]


淑芸摸了摸小傑燒燙的臉頰


[我現在馬上打給堂嫂]


[知道了,我會儘快的]


------------------------------------------------------


[夫人,颱風天的怎麼不在家呢?]


徐夫人接到老公的電話


[喔,沒甚麼,到正豪這而來了,你不是去公司開會了嗎?]


[嗯,臨時取消了,飛機不能降落,廠商跟國外的客戶都被延誤了]


[是.....]


[還不打算回來嗎?]


[嗯,臨時決定要多待幾天]


[明天不是有工商婦女會,幫你舉辦的生日宴會嗎?]


[啊!是啊!]


[沒聽妳說要取消]


[沒有,沒有要取消,我明天會直接去會場的]


真是的,氣的都忘了明天還有要緊的事,說是幫她慶生,但是其實是藉機跟一些政商界的名人交流,


雖然對做生意不懂,但對人際關係的經營,一直是他這個社長夫人認為一定要負的責任,不能不出席,


徐夫人按下內線電話


[吳副理]


[是,夫人]


[經理一回來,馬上請他回家一趟,還有那個叫李淑芸的員工,請你直接開除她]


[夫人......]


[別吞吞吐吐的!]


[是,因為開除員工,需要經過經理同意......]


[怎麼,你也想被開除嗎!]


徐夫人掛斷了電話,氣呼呼的走出經理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saral 的頭像
    lsaral

    lsaral的部落格

    lsa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