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2到陽明醫院的耳鼻喉科做門診手術,手術名稱是紅外線熱凝療法,手術原因是改善鼻塞,


早就忘了自己受鼻塞之苦有多久了,但是10年以上可能跑不掉,偶然帶老大佑佑去陽明檢查聽力時,


看到海報,說是不用開刀的治療,立刻就決定一定要試試,醫生說是所有改善和治療鼻子的手術中最輕鬆的,


所以那天我還帶著阿宏一起去了,手術之前先麻醉,老實說,麻醉的時候我就已經很痛苦了,


因為我雖然鼻塞,但是睡覺時才有感覺,平常白天醒著,煮飯,帶小孩都沒有感覺到它的存在,除非感冒,


鼻塞才會加重,麻醉時完全不能呼吸,而且沾著麻醉藥的棉布塞進很深,深的鼻道理有一種酸脹感,


在等待時,麻藥順著鼻子跟口腔相通的小洞流進我的喉嚨裡,所以後來我的喉嚨跟舌頭也都嘛了,


等了十分鐘後,開始紅外線治療,是用像棒子似的小東西伸進去鼻子裡,感覺醫生很用力,這時是最痛的,


用完右邊的鼻子,我已經覺得頭暈,眼花了,我跟醫師說我頭很暈,她要我別警章,大口呼吸,


但我不覺得自己有警章,我只覺得很痛,快要受不了了,醫生一邊用一邊說,這是所有鼻科手術中最輕鬆的了,


想當初我也是這樣以為啊!眼淚已經忍不住掉下來了,左邊鼻子也弄好後,醫生說坐著休,息但我已經撐不住,


我跟她說我可不可以躺下來,因為頭實在很暈,很像我國中減肥幾天不吃飯,昏倒前那一種感覺,


但是又痛又暈的痛苦,人生中倒是第一回,我記得我很能忍痛的,還是我老啦!忍痛的能力都退化,


躺在床上休息了應該有15分鐘,嘗試爬起來,居然不暈了,還要趕回家接老大幼稚園下課,所以就回家了,


還好阿宏很乖,沒亂跑,一直跟在我旁邊,


手術過後當天晚上,我鼻子塞住無法入睡,應該是傷口破皮有腫吧!而且那天每8小時我就吃藥,


就連半夜也是,反正鼻子很不舒服沒法睡,就爬起來吃藥,就這樣鼻塞了3或4天,


忽然,發現我現在睡覺時變順暢了,手術時我還暗暗發誓,我再也不幹這種花錢吃苦的事,但是現在好像,


船過水無痕一樣,鼻子通了,也不痛了,如果不趕緊寫日記記下來,我日後一定會忘記當初有多痛啊!!!!


但是文字表達有限,我的感受才真是可怕,但是記憶又會變淡,像問我生孩子有多痛我,現在已經回答不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saral 的頭像
    lsaral

    lsaral的部落格

    lsa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