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年我們公司員工旅遊是去阿里山看日出,我想帶著兩個小孩根本無法配合行程清晨四點從飯店出發,加上一路上要帶這兩個頑皮的小孩搭遊覽車也是件辛苦的事,於是就決定自己來安排旅遊行程,因為海生館110公分以下的小孩是免費的,於是想說趁大兒子還不用收門票去一趟屏東海生館,加上老婆沒去過高雄夢時代廣場,行程安排好之後照計畫,74星期五早上630從台北出發了。


 


        第一站中午1100抵達高雄左營劉家酸菜白肉鍋,地點不太好找,問了當地民眾才順利找到,店位在國軍中正堂文康中心旁邊,中午吃飯時間餐廳有很多軍官來用餐,甚至還有軍卡停在門口接人。


 



 



中午吃完酸菜白肉鍋之後就往高雄夢時代出發,中午大熱天的百貨公司最涼快了,第一天大多時間都在開車所以主要行程只有排夢時代廣場,不趕時間慢慢逛,小兒子很喜歡布袋戲,於是帶他去二樓霹靂布袋戲的館看,然後沿路逛到五樓,結果小孩在玩具反斗城玩到不想出來。


    夢時代裡面我隨手拍了幾張感覺不錯的照片,小兒子在夢時代門口留影






看到這個圖案讓人聯想到Mickey




這張我也說不出主題,但是我覺得很漂亮,顏色、形狀、光影、、等搭配得很好,於是就按下快門。






下午五點多抵達墾丁中信客棧,兩個小孩到房間就興奮的在床上蹦蹦跳跳,這次選擇住中信客棧一方面是價格真的很優惠,還送兩張海生館的門票,而且去海生館也很近,加上中信客棧是連鎖飯店品質應該比民宿還穩定。


 



 


大約六點我們就離開飯店去小關山看夕陽,因為今天天氣很好,關山公園的停車場及路邊都停滿車了,我們繼續往南走到小關山,這是一個小路邊攤,有賣古早味燒鹹粿、香腸和關東煮,小小一個攤子卻擠滿了人,位子都做不下了,可能是太陽快下山了吧,已經晚餐時間了,每樣都點來吃看看吧!! 這裡的鹹粿真的很好吃,貢丸和香腸也不錯,下面看看我拍的幾張夕陽的照片,太陽下山的速度真的蠻快的,沒幾分鐘就消失在海平下之下了,這裡的美景應該不輸給關山夕陽。






小關山的夕陽將整個海面照的火紅




 




 



 


我的兩個頑皮小鬼頭像鄉下老頭子一樣翹著腿坐在椅子上看著太陽下山



 


太陽下山了大家也都跟著離開了,回程經過關山公園停車場看見大批離開的車潮,想說剛才沒停車位現在大家都離開了,就停下來看看吧!! 太陽雖然下山了,但是光線仍在海邊形成一片紅黃色的景色,今天的月亮是非常細的下懸月,天空又沒有甚麼雲,而且山頭上面又沒有光害,今天一定可以看到很多星星,已經有人把相機架起來了,等到七點天上的星星越來越多,我們待到將近八點才離開關山,滿天的星星真的好漂亮阿!! 不過時間還早,要是半夜來看也許可以看到銀河,不過帶著兩個小孩不可能半夜出來爬到這山頭。分享一下我拍的星空的照片吧!! 這不是雜訊,真的是滿天的星星呦。


 



 



 



 



 


 


我們住的飯店樓層是17樓,這是早上起床從窗外看出去的景色,很舒服的感覺。


 




 


早上吃完早餐在飯店旁邊拍的照片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八點半就進海生館了,遊客還很少,蠻好逛的,還遇到前一天夜宿海生館的活動。


這張是我兒子在摸海膽的樣子,小兒子根本不敢摸。



 


 


整缸的水母,兩個小孩都沒看過水母,一般人應該比較少有機會看到,蠻新奇的


 



 



這是台灣水域館裡最大的魚缸,裡面有很大的虎鯊



 



 


一般殺魚餵食秀是下午一點,但今天早上特別加演一場給夜宿海生館的遊客,剛好我們很早到有幸可以看到,兩個小孩都乖乖的坐著看。



 



這是最新的三館世界海域門口的藝術作品,我覺得像奔向天際的烏賊……





 



超巨大的魚缸,至少有四層樓高吧!! 裡面還有超大的海草,還有養許多中大型魚類,還有很多鯊魚,真的很壯觀,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魚缸,現在比起來我家附近高島屋百貨公司地下室的魚缸就顯得小很多。


 





 



 


企鵝館是一定一看的啦!! 這裡看企鵝的距離比木柵動物園近很多,就在你的眼前游來游去


 



 



這個小白鯨的布偶好像已經成為海生館著名的紀念品了,雖然我沒有買,還是拍的照片留念。




 



再來是去看海底隧道,陽光照進來穿過海水形成這樣奇特的光線



 



 



一隻大魟魚嘴裡咬著一塊珊瑚游過來,魟魚游的姿勢像展開翅膀在海裡飛翔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saral 的頭像
    lsaral

    lsaral的部落格

    lsa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