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星期以來,月子好像是玩上癮了,還特地開了一個叫醜小鴨的部落格,


記錄著月子的村婦改造變身計畫,模特兒當然就是淑芸啦,上面除了有一些前後對比的照片,


還有為淑芸的專長喜好等個人介紹,面對月子的任意妄為,政豪可以看出淑芸不是很高興,


一方面是他不好介入替淑芸說話,另一方面,他也想看看,到底淑芸的底限再哪


--------------------------------------------------------


[經理.......我想.......拜託..........您.......一件事]


吳副理面紅耳赤的,吞吞吐吐的說


[什麼事!]


一向幹練的吳副理,今天可真反常


[就是......就是......希望您能把淑芸小姐介紹給我,雖然我目前沒能達到月入百萬的條件,


但是我有把握,我將來一定能達到,而且我會永遠把他捧在手心呵護的]


[你是指相親嗎?]


[是,聽說月子小姐正在幫淑芸小姐物色適婚的對象,我也有上網,際寄履歷過去了,但月子小姐拒絕我了,


說我的條件不符,所以才想麻煩經理幫忙]


一股無名火突然冒上政毫的心頭,怎麼會搞成相親了呢?這個李叔芸,難道為了一份薪水連自己都賣了


--------------------------------------------------


月子看著自己一手打造的部落格,洋洋得意著,現在多虧她的大改造,淑芸可是比大明星還紅,


寫信來說想跟她約會的人實在太多了,當然不能隨隨便便的跟人約會啦!除了年齡,身家清白等基本條件,


為了淑芸的幸福,事業有成,這種經濟條件是一定要的啦!這可是月子第一次對人這麼盡心盡力的,


其實當她跟淑芸成了朋友之後,不知為何就一直很努力的想幫助她,


對於淑芸來說,這也成了一種很大的壓力,她原本就是個鄉下的平凡人,一點都不想透過網路,把自己的事情,


呈現在陌生人的眼前,因為知道月子小姐是出於好意,反而更不知道,如何開口跟月子小姐講明白


[淑芸,現在有空嗎?請你到飯店來一趟吧!]


[是,經理]


原本今天淑芸跟月子請了假,想回去看看小傑,現在這份工作吃住都在徐家古厝,


他已經很久沒回堂哥家去看看了,不過既然接到經理的電話,就繞路過去一下吧,不知道是甚麼事,


不過還是公事要緊,還沒停好腳踏車,政豪就已經在員工停車場等著了


[李淑芸,你真的要這樣下去嗎?]


[甚麼......]


面對政豪不悅的口氣,淑芸有些嚇到


[經理......]


[我說,甚麼是一個員工的本分,難道你搞不清楚嗎?]


政豪提高了音量,引起遠處一個正在掃地的歐巴桑側目


[走吧!我們上去再談]


政豪一路大步的走著,似乎不是走向辦公室,而是直達飯店頂樓的總統套房電梯,政豪進去了之後,按下密碼,


淑芸從沒見過溫和的政豪,這麼嚴肅的樣子,心理面很想問一句,到底要去哪裡?卻只能快步跟上,


政豪覺得自己不得不出面了,因為月子在,不能回家談,為了不讓小吳跟飯店裡的人發現,


所以只好到這間,平時總是空著的總統套房來,


政豪手插著腰,憋著氣,突然覺得自己的領帶好像太緊,動手扯了一下,淑芸還有點喘,也有點不安,


政豪好像一副要吃人的樣子


[我說......]


[是,經理]


[你別說話......]


政豪走近淑芸,正要一股腦的罵人,到她面前卻突然覺得口乾舌燥,說不出話來,淑芸今天穿著一件大挖領,


白色低胸合身短洋裝,一看就知道,又是月子的傑作,政豪一低頭,就看見一片雪白豐滿的胸脯,


只得趕緊撇過頭去


[誰准你穿成這樣子到處跑的]


[經理......]


[我聘你,是來當公關的嗎?]


[還有甚麼相親?私人的事情,可以利用上班的時間做嗎?]


政豪大聲的咆嘯著,淑芸嚇得摀起了耳朵


---------------------------------------------------


[媽媽,姑姑怎麼還沒來]


[我也不知道啊!我看你別等了,先去上課吧!]


[不要,我一定要等姑姑]


[真是的都已經8點多了,菇菇可能有事,今天不過來了吧!]


[啊......不要,我不管啦!我要等姑姑......]


小傑開始放聲大哭了起來


真是的,淑芸這ㄚ頭說要來,讓小傑滿心歡喜的,結果居然到現在都不見人影,也不打通電話過來說一聲,


打個電話過去好了


鈴聲響了好幾通,淑芸心想一定是堂嫂打來的,她不知道經理一大早是怎麼了,還是先關機好了,


正要拿起手機時


[等等,我話還沒有說完呢!]


[不是,經理我是想......]


[把手機給我,先放着......]


政毫順手把手機電池拔掉,放進自己的西裝外套裡,鈴聲又在響起


[李淑芸,你真的要這樣嗎?]


嘔......真是瘋了,怎麼辦,雖然經理的氣勢很嚇人,但那是你自己的手機在響,叔雲在心理低咕着,


政豪也發現,是自己的手機,趕緊接起電話


[有一點事耽誤了,我馬上就過去了]


今天早上有廠商要來,他居然都忘了


[我馬上就回來了,妳先待在這兒一會]


---------------------------------------------


淑芸不知道自己等了多久,但肯定是很久,都已經過中午了吧,肚子餓得很,想到好不容易得來的假,


就這樣沒了,從搬進徐家古厝開始,都沒有過自己所謂的下班,空閒時間,24小時,月子總是想到就叫她,


到了假日,還得陪月子到處逛街,購物,雖然如此家裡的清潔,打掃,煮飯沒有一個工作她沒做的,為什麼,


政豪會認為她沒盡到員工的本分呢?搞不好,經理不會來了,叔雲本想離開,發現這裡是密碼控制出入,


連電話也要密碼,這下慘了,自己被遺忘在這裡,又出不去,心慌起來,摸到自己的臉溼溼的,


才發現眼淚已經止不住的一直流下來了


--------------------------------------------


今天邀請來了幾個大公司的老闆,為了推廣度假村安排的會議,好不容易才拍板定案,有些還是舊識,


說什麼政毫都得親自招待才行,忙了一整天好不容易喘口氣時,接到了月子的電話


[政豪哥,我肚子好餓喔!你要下班了嗎?]


[剛忙完,恐怕沒那麼快回去]


[啊......那我怎麼辦阿,淑芸這ㄚ頭,說要去看姪子,到現在都沒回來,中午的時候他堂哥還跑來找她了呢!


可見她根本沒回去,你看這ㄚ頭,該不會瞞著我跟男人出去了吧!


如果月子沒打電話來,他可能隔天才會想起來這件事,今天早上自己好像有點不受控制,一時衝動打了電話,


還把淑芸帶到套房裡去,然後就完全忙於公事把她給忘了,政毫不顧月子還在線上,掛了電話,


衝向走廊最內側的電梯


黃昏的夕陽,金黃色溫暖的陽光由窗外灑進來,照在淑芸的側臉和白色床單上,看見淑芸熟睡的樣子,


政豪躡手躡腳的走到床前,發現淑芸的臉上還掛著淚珠,正豪突然覺得心抽痛了一下,這種情緒,


實在是很陌生,讓他不知所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saral 的頭像
    lsaral

    lsaral的部落格

    lsa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