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cmX17cmX6cm長方形烤盒1個


我買鋁箔的長方形盒,英專路上的烤模賣180所以還不想買

沒有白蘭地用小米酒去醃乾果(蔓越莓,葡萄乾,枸玘,紅棗,青芒果蜜餞和桂圓)
泡了一晚之後秤120g下去(我時在等不了7天,馬上就想做來吃了)

蛋和奶油用烤箱30度回溫,
奶油融了一點,所以下次可能要試20度回溫,
我用炒菜鍋子加水煮滾熄火,上面放我的鍋子再來打蛋,
依食譜打8分鐘,但是都沒有清處的摺痕,
可是手好酸,所以接著下個步驟放奶油,
一放奶油,原本打的高度馬上消一半,
心理哇一聲
其他步驟依原食譜,

報告烤出結果:
很澎跟我買的盒子剛好一樣,
膨脹到8分,
冷卻後有消風,
不過試吃結果,佑佑稱讚很好吃,我也覺得很好吃
第一次做算是大成功,
回娘家要做一條回去的話,果乾多放一點看看會不會使成品更有份量
(因為放了紅棗和枸玘,很怕會被嫌棄,但是佑佑完全沒吃出來)

這次用小米酒泡果乾做出的蛋糕完全沒酒味
我一定要去買一罐白蘭地啊

12/29試做了別的部落格配方的磅蛋糕,
先打發奶油到絨毛狀,再放麵粉,蛋糕等,
實在是很難打發,而且打蛋器打不動(奶油卡在打蛋器的攪拌棒上),後來改成先放雞蛋在麵粉,
這次還直接做了水果乾,巧克力杏仁跟桑葚3種,(以後沒做過的配方,還是乖乖的先少量試作)
沒有carol的澎,做起來比較像以前做的鬆糕,吃起來也不錯
但個人覺得還是carol得更好吃(比較像蛋糕),希望小朋友不會嫌棄
要不然3份我是要吃到甚麼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saral 的頭像
    lsaral

    lsaral的部落格

    lsa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