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大學北上念書前,我一直都生活在彰化,父親開了一個小工廠,母親接了家庭代工,雙親都忙著工作賺錢,我是家中的長女,從小就要幫忙照顧家裡跟弟妹,小時候巷子裡就是我們左鄰右舍的小朋友玩耍的地方,抓青蛙,蝌蚪,用筷子做手槍,跳房子,現在想起來,沒有升學壓力的束縛,國小那個階段是最快樂的


 大學打工的工作是家教老師,帶的是國中跟國小的小朋友,這個挑戰來自於,不同程度的小朋友,但是家教的時間是一樣的,在這個時間內,陪伴和教導兩個小朋友做完功課跟參考書或講義
    結婚生子後面對的是一個意想不到的挑戰,大兒子在幼稚園時確診是亞斯伯格的孩子,因此我開始學習特殊教育的知識和陪伴他上復健課


我很喜歡小孩子,兩個兒子幼稚園時是故事媽媽,每個月到幼稚園講故事,隨著他們分別升上小三和小一,對於教育孩子有了更深的體會,我的兩個兒子,一個寫作業很快,一個常常無法專心導致,功課寫半天,一個一教就會,一個教過就忘,這種時候除了生氣,苦惱,也提醒自己,由於孩子天生不同的性情,對於學習,也應該會有很多不同的路徑,這些都是經由陪伴孩子得到的實際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saral 的頭像
    lsaral

    lsaral的部落格

    lsa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