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一樣都是手工皂,但是在天母跳蚤市場
買的洗完比較乾,可是在年貨大街買的反而不會,
明明天母的標榜是100%橄欖油,還浸泡紫草根,
依配方來說應該比較滋潤才對,而且天母買的
手工皂已經軟軟爛爛的很不好洗,我都已經給他
休息好幾天才洗了,還是爛到一個可怕,
塗在身上就會有黏上去,沖不掉的皂沱,
因為買來的純橄欖皂這個樣子,所已完全
不會想自己試做純橄欖皂,不知道馬賽皂會不會這樣,
真的很可惜,我好喜歡紫草根的味道說
5/10
上網查了資料
軟油多的皂,例如純橄欖皂,熟成的時間要更久,
網路上建議放4個月的洗感會更好,
我想可能是我跟天母跳蚤買的時候,
賣家才剛做好,因為皂的包裝上寫保存到12月而已,
如果他是賣的時候剛做好,然後保存期限寫1年,
這樣的話其實這塊皂我把它放到4或5月再來洗會更好,
不過都已經洗到剩1/3了,另外一塊在同個賣家買的迷迭皂,
我會放到今年冬天再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saral 的頭像
    lsaral

    lsaral的部落格

    lsa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