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做東西時,都會看看carol的部落格,
懶得比較各家不同時,就直接作carol的配方了,
成功機率很高

包子皮

低筋麵粉200g,高筋麵粉100g,家裡中筋麵粉很多,所以我都用中筋
一般乾酵母(active dry yeast)1.5茶匙,
砂糖1大匙,橄欖油2茶匙,水180cc現在天起冷,我用溫水,鹽少許

包子餡:
絞肉,高麗菜,青蔥,紅蘿蔔泥,薑泥,鹽,醬油,麻油,白胡椒粉,
我用前天做高麗菜盒子剩下的內餡,為了怕不夠,把冰箱所有的蔥都切碎,殺青後加入

步驟:
1.低筋麵粉+高筋麵粉+乾酵母+砂糖+水+橄欖油攪拌成一光滑均勻的麵團麵包機麵團功能15分鐘
2.放入盆中蓋上濕布或保鮮膜發酵1個小時我直接放在麵包機裡發酵
3.完成後將麵團分割成12等份
4.每一個小麵團桿成內部稍厚,周圍較薄之圓形
5.包上內餡,放置在烤盤紙(蠟紙)上,直接放置到蒸籠中
6.蓋上蓋子再發酵30分鐘
7.直接冷水煮,將蒸籠放上,蒸15分鐘就完成

蒸起來發現包子開口笑咧的很開,以前我的包子就會開開,但這次更嚴重,
我推測是因為內餡是熟的,沒有跟包子皮黏再一起,另外因為內餡是熟的,
所以蒸15分鐘太久了,鍋子裡的水滴到我的包子上,也讓他顏色不均不好看,
包子皮有軟Q,吃起來好吃,內餡下次用生的,會更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saral 的頭像
    lsaral

    lsaral的部落格

    lsa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